东北局对吉林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

  为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果,持续推进隐患问题整治,东北局组成督查组,对吉林地区主要民航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

  督查组通过台账查看、现场检查以及访谈测试等方式,先后对吉林机场集团公司、长春机场、南航吉林分公司、延吉机场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是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民航安全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情况、落实安全大检查“回头看”要求自查自纠情况、前期督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冬季运行保障准备情况等。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评,明确提出了问题整改要求及相关工作建议。督查组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安全工作,做到思想认识领会到位,组织学习培训到位,任务分解措施到位,措施落实执行到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对上级指示要求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分解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要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一体化运行管理。机场集团要充分发挥长春总部综合技术优势,强化对所属支线机场的指导,南航分公司要加强机组的外站运行管理,强化运控部门对在外运行航班的监控和跟踪;四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熟悉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应急预案,通过不断的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机场集团要加大对支线机场指导和管控力度,注意系统联动,加大技术创新;五要摆正关系,切实做好年底前的安全工作。要准确掌握风险点,摆正四个关系,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政治敏感性,保持警惕,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