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民航局26条措施,11月6至7日,东北局督查组对辽宁地区民航单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回头看”。

  督查组深入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桃仙机场、维修基地、空港物流、锦州机场等的一线岗位,查看运行保障情况,详细询问安全大检查“回头看”自查自纠情况、从业人员技术资质、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26条措施情况。检查结束后,督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后续安全工作建议。

  督查组对各民航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强烈的安全稳定意识,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二要努力保持当前相对稳定的安全态势,抓紧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冬季运行安全;三要夯实基础,把握安全发展的主要矛盾;四要抓好军民航的深度融合;五要坚持目标导向,防控风险。要从目标着眼,盯住事前、事中,对安全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防控风险。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认真整理此次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