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冬季航班运行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11月21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东北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在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东北局对机场运管委建设和运行的指导性意见。四大机场集团分别汇报了运管委筹备情况及今年冬季运行保障准备工作情况。

  上一个冬季期间东北地区航班运行情况总体较好,今年1-10月份全区航班正常率78.4%,机场放行正常率79.1%,同比分别提高9.1和4.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全区在航班运行方面还存在着资源保障能力不足、管理体系不完善、工作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航班正常工作的新要求,争取实现东北地区全年航班正常率和机场放行正常率达到80%。

  会议还对运管委组建、CDM、A-CDM系统建设、航空公司运控建设、新技术应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