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年度极寒地区航空器事故调查培训演练

  11月21至22日,东北局在吉林省抚松县组织开展极寒地区航空器事故调查培训演练。东北局领导参加培训演练,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东北局领导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的高度,强调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此次培训演练要演与战相结合、知与行相结合、专与兼相结合,各调查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要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提升事故调查能力和水平。

  培训教员为大家解读了最新修订的《民用航空器不安全事件调查规定》和《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标准,分享了典型航空器事故调查案例,讲解了事故调查设备使用情况。调查演练脚本以三个部分、十二场景的设计,真实反应出航空器一旦发生事故,各单位、各部门从信息报送、调查准备、调查小组赶赴事故现场、现场勘查、撰写调查报告等方面,以贴近“实战”的形式对调查员进行模拟训练。同时通过模拟“实战”状况,使调查员熟练掌握调查设备的使用,熟悉现场勘查及撰写调查报告的过程。

  此次培训演练使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事故调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为不安全事件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