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行业验收

  10月18日至19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组织进行民航行业验收。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吉林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分公司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了本次验收。验收期间,成立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审查委员会。

  委员会在听取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和运行准备情况的汇报后,分组进行了现场验收检查。委员会分成8个专业小组,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行了实地验收和检查。

  经过各专业小组现场实测实量和内业检查,发现整改问题37项。经委员会讨论后,形成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行业验收会议纪要。验收委员会认为:长春二期扩建工程符合批准的初步设计,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已安装调试、检测及联合试运转完毕,基本满足使用要求,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同时,要求相关单位按照“会议纪要”内容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吉林监管局复查。复查合格后,我局将出具行业验收意见。

  随后,东北局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改工作不打折扣。建设单位要认真对待本次验收审查委员会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在限定时间内认真细致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运营准备精益求精。各相关单位要信息畅通、有效对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全面完善运行准备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开放转场、安全顺畅。三是服务指导靠前站位。东北局、监管局各部门要拿出真情服务的态度,全力支持指导机场及油料公司做好最后收尾工作,确保新的设施尽早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长春机场整体运行保障能力。

  最后,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表示,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将迅速落实验收审查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确保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早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