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进行专项安全督查

  10月11日起,大连机场10号跑道开始正式运行RNP  AR飞行程序,10号盲降设备更新改造及28号跑道入口内移工作同时启动。为确保大连机场运行安全、平稳,10月10至11日,东北局孔繁伟副局长带队对大连机场10号盲降设备更新改造等工作进行安全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大连机场的汇报,对跑道灯光切换、航向台和下滑台校飞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施工过程中作业车辆地面运行、吊车作业、校飞机组疲劳管理等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示。为确保施工进程安全,督查组提出一切服从安全、一切服从质量、一切要服从标准的“三个服从”要求。督查组先后来到飞行机组准备室、10号盲降设备更新及28号入口内移施工现场、空管塔台等一线保障单位,详细了解飞行机组对大连机场RNP  AR运行掌握情况和关键运行信息传递情况、10号盲降设备下滑台和航向台更新情况、28号跑道入口内移标志线划设情况以及空管部门RNP  AR运行指挥方案、28号跑道航向台校飞空管指挥实施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把控风险点,确保作业安全,施工车辆要及时撤离作业区域。督查组还向校飞机组了解校飞情况,对后续对10号航向台和下滑台校飞工作进行了布置。

  督查组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使10号盲降争取尽快投入运行,使民航局挂牌督办的大连机场10号盲降设备老旧这个安全隐患得到关闭,提升大连机场的保障能力。

  大连监管局将按照督查组的指示,全程跟踪大连机场施工进程,盯住关键环节、盯住风险点,履好职、尽好责,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大连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