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召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容量标准协调论证会

  按照民航局对机场容量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哈尔滨机场实际,9月12日,东北局在哈尔滨组织召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容量标准协调论证会。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黑龙江机场集团、东北航油黑龙江分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机场集团、黑龙江空管分局就近年来机场和空管保障能力的改善情况以及哈尔滨机场在春运、暑运期间执行高峰小时容量标准26架次的保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与会代表对哈尔滨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及容量标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

  最后,东北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转变思想促发展,坚定不移提品质。各单位要讲政治,要有担当,要有忧患意识,要做实事,积极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提高航班保障水平,提高机场运行品质,保持黑龙江民航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联动提容量,加强沟通是关键。做好容量提升工作首先要明确:容量提升不是一个单位的事,不是一时的事,不是一项活动就能解决的,因此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把工作做在前面;三是提高能力保安全,争取资源促正常。安全运行在民航永远是第一位的,在保障安全底线的前提下谋发展;四是加强管理稳增长,科学监管严要求。东北局和监管局在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上要做好系统监管和闭环管理,做到放管结合、放权不放手、监管不缺位,一切从促进东北民航的安全发展出发,在行业管理上要注意政策引导、系统评估、督导和协调工作,促进黑龙江地区民航的稳步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