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深入开展安全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督导辖区单位做好安全大检查自查和“暗访抽查”发现问题整改,继对黑龙江地区开展安全督查之后,9月3日至7日,东北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吉林、辽宁、大连地区主要单位开展安全督查。

  辽宁地区督查组深入东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桃仙机场、维修基地等的一线部门,现场查看运行保障情况,向相关单位领导详细询问安全大检查自查情况、局方暗访抽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深入了解各单位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航空安全会议具体工作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吉林地区督查组对吉林机场集团、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等主要单位,松原地区查干湖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大连地区督查组分别到大连空管站、大连航空公司和海航大连分公司等单位运行一线部门进行了督查,并就重点监管单位安全管理、“双盯”试点等工作专门与南航大连分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对营口机场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后续安全工作建议。督查组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充分意识到安全保障的艰巨性。要加强对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的教育;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积极贯彻“作风纪律”和“规章执行”;三要扎实基础,苦练基本功。要在“三基”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做好“基础”服务“基层”,切实加强技能培训工作;四要突出重点,严格把控运行风险。要重点抓住专业人员,盯住重点人,要落实运行控制和风险防控的职责,继续做好空管安全运行、中小机场安全管控、防跑道入侵、防可控飞行撞地、防空中相撞、防飞机失控、防超标准起降工作。

  各监管局表示,将坚决贯彻督查组要求,认真梳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按期保质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