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黑龙江地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开展安全大检查的要求,9月4至5日,东北局孔繁伟副局长带队,对哈尔滨机场各驻场单位、齐齐哈尔机场、九州通航进行了现场安全督查,并进行了讲评。

  各专业组对哈尔滨机场各驻场单位及齐齐哈尔机场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大检查方案制定情况;安全管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绩效管理体系的完善性;关键岗位人员的资质符合情况;各单位运行手册、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等。随后,督查组赶往九州通航公司,实地查访了九州通航的运行情况,并就通航相关政策和通航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与九州通航做了深入的交流。

  讲评会上,各专业组分别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详细说明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后续安全工作建议。督查组要求各单位一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保障安全任务的艰巨性;二要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扎扎实实补习“强三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严格把控运行风险。针对齐齐哈尔机场军民合用的特点和保障ARJ21飞机冬季运行的工作任务,督查组强调:一要做好军民合用机场的深度融合工作;二要充分学习其他军民合用机场的保障经验,结合自身的运行特点,不断强化运行保障能力;三要以振兴东北民航为己任,做好ARJ21飞机的运行保障工作;四要隐患整改早要求、早行动、早落实,坚决贯彻隐患整改“不过夜、不隔月、不跨年”的要求。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及时跟进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保持辖区运行态势安全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