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提前做好ARJ21飞机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8月30日,ARJ21飞机冬季安全运行研讨会在黑龙江召开。来自民航局适航司和飞标司、华东局、西南局、四川监管局、上海审定中心、中商飞、黑龙江机场集团、成都航空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对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冬季安全运行展开研讨,深层次地剖析了ARJ21飞机在当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风险,分别从监管限制、安全管理、运行控制、维护保障、结构改进等方面提出了19条建议和要求。

  会上,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和成都航空公司分别就ARJ21飞机的运行监管、保障准备和运行风险管理等进行了发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对ARJ21飞机冬季适应性飞行情况进行介绍,对主要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对成都航空的客户服务支持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就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冬季安全运行及保障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在民航局领导及相关司局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民航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努力,成都航空ARJ21飞机自5月2日在黑龙江地区正式运行起,截至8月26日,已安全飞行117天,共计执行航班521班,总飞行小时940.38小时,全部机队日利用率达到3.2小时每天。东北局就与会单位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给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对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确保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的安全运行;二要进一步明确问题抓住重点,对ARJ21飞机冬季安全运行的相关问题开展进一步的梳理和整理,尽快制定措施认真落实;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思想站位和服务意识,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和服务保障责任,共同确保ARJ21飞机冬季飞行安全,为民航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