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五大连池德都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8月29日,五大连池机场公司组织多家驻场及相关单位开展五大连池机场“进击2018”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黑河市、东北局、华东局、西南局、四川监管局、上海航空器审定中心、中国商飞公司、黑龙江机场集团、辖区各支线机场及地方有关单位领导和代表进行现场观摩。东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督导。

  此次演练是以航空器发动机吸入冰块导致飞机冒烟起火为背景,从空中处置、信息传递、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安保警卫这5个主要环节展开演练并演示了残损航空器搬移。此次演练持续60分钟,7个机场相关部门、4家驻场单位、5家地方支援单位,共30辆车辆设备、150人参加此次演练。从总体上看,此次演练规模大、联动强、脚本合理、科目全面,各单位出动及时、信息传递流畅、各方配合默契、处置得当,真正达到了实演实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召开此次应急演练情况的总结会。会上,五大连池机场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

  督导组肯定了五大连池机场开航以来的急救援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现场演练过程中督导组发现的24项问题逐一进行通报,要求机场及各单位认真对待,积极整改,下一步,要从加强协同联动、强化队伍建设和加大资金投入三个主要方面着力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建设,构建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高水平、强有力的应急综合处置保障队伍。

  五大连池表示,一定严格落实本次演练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提高机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在今后的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中,坚持安全与创新并行发展,完善体系建设、健全联动机制、优化指挥流程、创新培训模式、增强实战能力,不断提高五大连池机场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