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辖区部分支线机场开展工作调研

  8月21日至26日,东北局党委书记余国强对伊春、建三江、抚远、鸡西机场进行了工作调研,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

  余国强走访了各机场航务、运输、地面保障、安检、公安等部门,检查了设施设备的配备及运行维护情况,询问了运行存在的困难,征求了对管理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塔台,现场设置了特情,考核了管制员应急处理能力;在特种车库,查看了特种车辆特别是除冰车、除冰液配备情况;在伊春机场,检查了不停航施工情况。

  余国强通报了行业近期的安全形势,剖析了近年来中小机场突出的安全问题,对机场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意见建议,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三基”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二是切实加强空管保障能力,严防危险接近、超标准起降、跑道侵入;三是切实加强空防安全,坚决将危险源堵在地面;四是切实加强冬季除防冰工作,确保跑道道面的除雪工作高效及时,确保道面摩擦系数符合要求,确保对飞机的除防冰工作满足规章要求;五是切实加强应急救援,有预案、勤演练。

  余国强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民航安全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我们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的指示,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