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南航吉林分公司货运安检专项治理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运输航空公司货运安检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东北局“关于开展东北地区运输航空公司货运安检交叉检查的通知”的相关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货运”建设,切实提升运输航空公司货运安检安全保障能力,东北局组织黑龙江、大连监管局、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组成检查组,于8月22日至23日检查南航吉林分公司货运安检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交叉检查依据东北局《货运安检五十一项》检查内容和《货运安保十一项》检查内容开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货运仓库安检现场、场地分区、视频监控、工作人员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了防爆探测仪运行测试和工作人员通道人身检查测试,回放了货物安检录像,询问了安检人员,查阅了安检台账记录。

  从检查情况来看,南航吉林分公司及货运领导高度重视货运安检工作;质量控制工作能够按计划有序开展;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货运安检的自查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发现南航吉林分公司还存一些问题。

  讲评会上,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南航货运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并明确问题的整改时限;二是要加强和规范员工在岗继续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安检员工的业务技能;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三个100%”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收运货邮开箱验视工作。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推进航空公司货运安检专项治理工作,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东北地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