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大连机场公共PNP AR飞行程序宣贯

  为确保大连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顺利实施,2018年8月17日,东北局在大连召开了大连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宣贯会。来自管理局、空管局、航协、机场和航空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民航局飞标司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听取了大连机场RNP AR飞行程序设计情况、试飞情况、运行实施方案、保障方案、运行风险提示、运行补充审定工作开展等情况。与会单位就大连机场RNP AR飞行程序审定、飞行员训练等技术问题以及运行期间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针对各航空公司提出的问题,东北局及有关空管保障单位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确保大连机场RNP AR飞行程序顺利实施,保证RNP AR运行安全、平稳,东北局领导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认真管控运行风险,积极稳妥组织实施;三是加强信息通报,及时正确处置好各类突发情况;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运行监管。

  民航局飞标司从公共RNP AR飞行程序的意义、RNP AR运行审定简化原则及要求、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航空公司高度重视,以大连机场RNP AR运行为起点,发挥新技术优势,有力推动RNP AR在更大范围的推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