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进行调研

  根据民航局的指示精神,7月25日东北局与大连监管局组成联合调研小组,对大连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进行了调研。

  东北局向大连航空公司运控部门传达了民航局李健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飞行安全无小事,运控部门在航班运行的风险控制作用不可取代。在传达的同时,对公司运控部门提出了更加细化的工作要求,希望大连航空公司借此契机,完善自身工作流程,弥补系统漏洞。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公司运控部门的运行监控、应急处置、风险防控及人员资质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中,调研组认真倾听了公司运控部门对自身系统的分析讲解,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实地查看了大连航空公司运行监控系统和飞机健康监控系统等相关操作规程,对各席位的工作流程做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大连监管局会根据此次调研结果,认真进行跟踪检查,掌握大连航空公司自身整改进度,查缺补漏,将风险降到最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