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暨运行监控工作

  7月3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暨运行监控工作例会。东北局宋竹林副局长、各辖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近期针对航班正常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总结了上半年东北地区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

  2018年1-5月份,全区航班正常率79.85%,较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高0.1个百分点。全区机场放行正常率80.81%,较去年同期提升3.2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低2.39个百分点。

  会上,宋竹林副局长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局做好雷雨季节航班运行的各项要求,并对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航班正常和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二是精准管控,不断提高航班运行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协同,建立并完善3个协同机制。各单位要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避免发生旅客群体性事件和负面媒体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