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天津杰普逊国际飞行学院CCAR145和CCAR147年度复查

  6月25-28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组成审查组,对天津杰普逊国际飞行学院进行CCAR145和CCAR147年度复查工作。

  审查前,审查组听取了杰普逊对过去一年所开展的维修工作和培训工作汇报,随后,东北局依照检查单,分别对天津杰普逊飞行学院的培训记录、教学大纲、教学设备、教员资质、质量管理系统、培训系统、工程管理系统、自审系统等进行检查,对去年年审发现问题进行复查。厂房设施、工具设备管理、适航性资料有效性、维修记录填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乌兰基地的维修管理情况。

  经检查,杰普逊过去一年在维修管理方面取得较大进步,能够落实局方下发的文件,软件和硬件都有明显改进,但同时审查组也发现存在个别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审查组已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杰普逊限期整改。

  讲评会上,东北局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原因,从系统上、组织上找原因;二要举一反三,局方审查只是抽查,不能只盯着局方发现问题。对于未来发展,东北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从“三基”建设和维修作风建设入手,夯实机务维修基础;二是提高维修质量,认真做好故障控制;三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四是不断完善SMS体系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