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启动东北赛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举办“法治民航 信用民航”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东北赛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东北局于6月20日召开视频启动会。东北局宋竹林副局长,各监管局分管领导,辖区各机场公司,大连航空、龙江航空,航协东北代表处、沈阳民航传媒公司等负责人到场参会。

  会议介绍了赛事的活动安排和要求。6月14日至7月14日,为旅客答题活动和竞赛推广宣传阶段;7月15日至8月14日,为初赛阶段;8月15日至10月14日,为复赛阶段,复赛总成绩第一且符合决赛条件的队伍参与决赛;12月4日,决赛,在北京举行。

  东北局领导作赛前动员讲话:一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既是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央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在全面普及宪法及民航法律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旅客法律信用意识和民航法律工作者的技能素质,携手打造法治民航,信用民航,共同构建安全、便捷、有序的航空出行环境,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二要积极组织。辖区各民用机场、各航空公司等单位在活动期间,要积极组织做好旅客答题活动和竞赛推广宣传工作。机关、监管局和辖区各主要单位,要认真选拔参赛队员,积极参赛,通过竞赛活动,实现以赛普法、以赛促学;三要及时总结。各单位要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相关信息的采集工作,力争图文并茂。东北局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针对此次活动本身、及普法宣传方面的意见建议,各单位要及时反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