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对辽宁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为督促辖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东北民航安全工作座谈会暨安全工作作风建设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年初以来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传导安全压力,推动责任单位推进春运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宋竹林副局长带队对辽宁地区相关单位安全保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各单位贯彻落实东北民航安全座谈会议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强“三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宋竹林副局长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安全警觉,从不安全事件和空防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本单位安全管理和运行过程中的风险和隐患,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制定针对性措施;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东北局安全座谈会提出的要求,以更高的认识、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安全工作,在安全的时候讲安全,在顺利的时候想问题,在平静的时候查隐患;三是全力推动春运督查发生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无论是企业还是局方,要提级对待问题和隐患,按照不过夜、不隔月、不跨年的原则,推动隐患整改;四是要加强“三基”建设。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凸显责任单位安全运行基础不牢,一线岗位人资质能力薄弱,各单位要按照民航局领导系列指示要求、东北局《关于持续深入推进东北民航“三基”建设的指导意见》,开展安全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注重专业队伍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提高工作标准,打牢安全运行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