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成都航ARJ21飞机开展运行前现场监察

  近日,东北局崔晓峰局长、孔繁伟副局长赴黑龙江地区,对ARJ21-700飞机在黑龙江地区运行及运行前准备工作进行现场监察。此次监察分成运输、飞行、适航、航务、机场、空管和空防7个小组,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行政许可和审批是否全部完成;二是专业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三是保障协议是否签署完成;四是各单位的保障方案与实际运行是否一致。检查组共发现7个问题,及时通报给了成都航空公司,并责成立即整改,确保ARJ21-700飞机在黑龙江地区安全运行。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做好ARJ21飞机在东北正式运行后的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飞起来,更要飞得好”。一是结合ARJ21飞机在东北运行的特点,量身打造监管计划,精准监管措施。二是抓住ARJ21飞机正式运行、新开航线、冬季运行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管力度。三是严密关注运行风险,提级管控和处置。四是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为ARJ21飞机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确保运行安全顺畅。五是把对ARJ21飞机监管纳入监察员培训计划,提高运行监察能力。六是建立专门的信息通报制度,并做好信息分析和反馈。东北局还要求成都航专门就ARJ21持续运行建立风险信息升级分析管理系统,做好精准的风险分析和管控,确保安全运行,为我国民用飞机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