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JRJ21飞机运行保障工作

  为确保ARJ21飞机在黑龙江地区安全运行,东北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ARJ21飞机运行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黑龙江机场集团和黑龙江空管分局关于ARJ21飞机运行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探讨了机位资源、运行时刻等问题。黑龙江监管局汇报了前期沟通协调准备工作、试运行期间基本情况以及各专业下一阶段监管重点,各专业针对ARJ21运行保障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议。

  孔繁伟副局长就ARJ21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一方面对ARJ21运营人与其他单位一视同仁,执法标准、规章符合性要求一致;另一方面是严自我要求格,提高对顺利运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做好沟通。在硬件保障沟通的基础上,加强信息等软件方面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三是全力保障。东北局做好配合、协调和服务工作,监管局发挥属地监管职责,机场集团抓好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空管分局深化理解试运行期间积累的经验,做好管制培训。四是确保安全。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在始运行时组织过站停机坪监察;机场和空管要选取业务骨干参与初期运行保障。最后,孔副局长要求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和黑龙江空管分局从事前、事中及事后三个阶段,正常运行和非正常运行情况,分别制定ARJ21飞机运行监管方案和保障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