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对通化机场开展调研

  3月27日,余国强书记对通化机场进行了调研。

  余国强书记现场检查了巡场路、围界、驱鸟设施、跑道、候机楼、停机坪、特种车辆、消防、现场指挥中心、航务部、安检等部门、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旅客进出港和安检流程、旅客服务设施状况,机场空域、飞行程序、ADS-B建设使用、军民航协调、管制指挥等情况,了解了主要一线单位的人员状况、工作情况,检查了塔台工作台帐,叮嘱和鼓励一线岗位员工履职尽责,把好安全关口、做好真情服务。调研中,余国强书记对通化机场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试,对消防紧急集结到位时间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全面了解了机场安全运行、服务保障情况。
  余国强书记在听取了通化机场的工作汇报后,肯定了通化机场安全、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机场面临的困难给出了解决意见建议,对机场和驻场单位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加强“三基”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相关讲话精神,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作风建设到班组;二是着力做好防相撞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协议,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加快ADS-B的建设和应用;三是严密防控跑道侵入,加强监视,控制风险;四是严格做好飞机除防冰工作;五是持续重视空防安全,全力做好地面防堵工作;六是强化安全管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隐患治理。
  吉林监管局要求通化机场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余书记的各项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三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