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安检综合保障能力评估集中调研

  为扎实推进安检综合保障能力评估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空防安全裕度,近日东北局在鞍山组织开展安检综合保障能力评估集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四大机场及延吉、佳木斯、鞍山机场安检机构的详细汇报,分析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各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自评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中小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工作组织研讨,并专门安排吉林监管局对行业监管模式调整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更好更快的从“他律”向“自律”转变。
  最后,东北局就做好今后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安检机构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空防安全核心关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落实好安检员工福利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安检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中小机场要积极寻求上级部门支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健全和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工作;四是局方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真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突破发展瓶颈,确保民航东北地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