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第五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运输保障

  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对在韩国发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每年清明节前协商交接。2018年3月28日,中韩双方志愿军烈士遗骸进行第五次交接。

  3月28日11点13分,伴随着巨大的飞机轰鸣声,中国空军的一架伊尔-76运输机,在空军两架战斗机的伴飞护航下,平稳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第五批23位牺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灵回归故里。棺椁通关卸载、人员入场安检等保障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午12点05分,交换仪式正式结束,民航直接保障工作全部完成。
  为确保此次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在领受任务伊始,东北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民航各相关单位认真扎实开展工作。东北局协同辽宁监管局全力开展协调工作,对护航保障方案和地面运行保障方案与对口单位进行了工作会商和协调,并就多项保障细节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明确了各单位保障分工和职责,细化了保障方案和预案,对保障单位的保障情况进行检查和协调。
  民航人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实现了航空运输安全、运行节点顺畅,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