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促辖区单位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2月28日,东北地区全境大范围降雪。面对雪情,民航黑龙江监管局、辽宁监管局、佳木斯运行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部门有效联动,督促辖区单位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黑龙江监管局组成了督导组进驻机场,协调指导各单位做好除冰雪工作和可能出现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应对。督导组检查了机场运行秩序、机场除冰雪设施设备、物资准备情况、跑道和滑行道道面的积雪状况、湿滑程度以及助航灯光的运行情况。根据检查情况要求机场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掌握气象消息,进一步加强现场值班工作,确保运行安全的同时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吉林监管局紧急召开联席会议研讨应对措施,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本次降雪发生在春运保障期间,在各方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克服了航班量大、旅客多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忙中有序、忙而不乱,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
  辽宁监管局及时跟踪各机场除冰雪情况和机场运行情况,亲赴现场检查航班正常保障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各单位机务做好飞机除冰工作,并对3月1日机场出港航班航空器除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截止发稿,沈阳机场持续实行不停航除雪,全天机场未关闭,共接收备降航班16架次,航空器除冰工作有序,未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大连监管局为保证营口机场跑道不会大面积结冰,督促营口机场28日晚20:25进入跑道喷洒除冰液。3月1日早7:00本场使用吹雪车、除冰液洒布车、铲车及人工方式对跑道、机坪、联络道进行清理。因跑道部分区域积冰,跑道不能开放使用,11:05道面清理结束,摩擦系数测试平均值为0.88,开放跑道。
  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进行了现场监察,及时跟踪发布机场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信息,利用辖区机场应急工作群,要求各机场按照除冰雪预案,做好除冰雪准备工作,降雪期间,及时跟踪了解各机场除冰雪情况和机场运行情况。各机场均已全力开展除冰雪工作,无旅客滞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