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进行现场督导

  2月1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春运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春运第一天机场运行秩序、春运宣传、服务等工作。

  本次督导主要对沈阳机场高峰时段运输服务应急方案、新修订的服务质量标准、值班领导现场指挥、及时解决协调突发问题等方面进行督导。春运期间,沈阳机场加开六个值机柜台,旅客也可使用自助值机设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提高值机效率。地服部门在值机柜台、登机口、行李分拣等岗位临时增加50余人,在候机楼内增加了醒目的红马甲青年志愿者。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携带行李更大更重,沈阳机场、南航北方分公司和深航沈阳分公司加大在安检区域前超限行李的查堵力度。沈阳空港物流公司成立“货站搬运突击队”,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沈阳机场不断突出特色服务,新增了冰雕景观带,将灯笼、中国结、剪纸等最具春节特色的代表元素引入到航站楼景观设计当中,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春节年味。在旅客服务中心处准备了免费的姜汤水。在各育婴室均配备了温奶器,增加婴儿必备用品如纸尿裤、婴儿纸巾、婴儿车等免费服务,还特别配备了双胞胎婴儿车。
  东北局、辽宁监管局督导人员对春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运组织领导。要确保春运组织机构健全,值班领导在岗在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运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冬季运行保障是东北地区航班正常的重点和难点,各单位要眼睛向内,从自身挖潜,同时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机场放行正常率。在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确保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三是进一步强化真情服务工作,确保春运顺畅。各单位要围绕一线,做好旅客服务工作。针对节日期间超大行李数量增多的情况,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机场和航空公司要真情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差异化服务,为普通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旅客春运出行创造舒适便捷的乘机环境。各保障单位要确保人员和设备充足。要继续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运行安全。
  今年的春运时间是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预计沈阳机场航班进出港1.54万架次,旅客2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0%,将创历年春运新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