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航空B737-800飞机HUD模拟机验证圆满完成

  根据大连航HUD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工作计划,1月18日,东北局在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大连航B737-800飞机使用HUD实施标准I类精密进近模拟机演示验证。东北局、大连监管局、大连航相关人员参加了模拟机试飞。

  试飞准备会上,大连航从模拟机验证方案的制定、验证目的、验证计划、模拟机训练科目的选取、模拟机验证限制条件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模拟机验证科目的确定、验证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模拟机验证重点。
  4小时的模拟机验证飞行,对大连航HUD系统驾驶舱准备,熟悉HUD检查单的使用,低能见滑行程序,“主方式”低能见静风/侧风起飞,TCAS决策咨询;大坡度转弯,失速改出,HUD监控下A/P、A/T、F/D进近,自动着陆,IMC、VMC方式进近,HUD故障或地面着陆系统故障的进近进行了验证,监察员进行了详细的验证检查和数据记录。同时,对大连航HUD教员的资格进行了检查,验证飞行员获得了HUD教员培训资格。      
  讲评会上,东北局对此次试飞科目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确认试飞达到了预定目的,此次试飞圆满成功,并对后续航路演示验证飞行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大连监管局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