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为联航神燕P2006T型飞机颁发生产许可证

  2018年1月11日,东北局为辽宁联航神燕飞机公司的P2006T型飞机颁发了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许可证(PC)。东北局汤劲副局长、沈阳市政府阎秉哲副市长、法库县陈大为县长,以及通航客户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仪式上,东北局简要回顾了项目的审查历程,宣布了项目审查组的审查结论。随后,汤劲副局长向辽宁联航神燕飞机公司颁发了P2006T型飞机的生产许可证。
  P2006T型飞机的型号设计是从意大利泰克南飞机公司引进的,根据CCAR-21部的要求,在中国境内生产外国民用航空产品必须取得CAAC的生产许可证。这种新的“国外TC+中国PC”的生产方式,是一种制度上和管理上的探索与创新,同时该项目也是CAAC与EASA在民用航空制造业领域双边合作的成功范例,对于中国通航企业进一步引进国外民用航空技术,提升国内通航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