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0月31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会同驻场单位和地方支援单位组织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砺剑2017”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东北局对此次演练进行督导。

  此次哈尔滨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以空中遭遇非法干扰、飞机被劫持为背景,从空中处置、信息传递、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安保警卫与反劫机处置、残损航空器搬移等7个环节展开演练。整个演练时间持续30分钟,11个机场相关部门、2家驻场单位、2家地方支援单位共54辆车辆设备、320人参加此次演练。此次演练,哈尔滨机场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政府、驻场单位、地方支援单位各单位间的横纵向联系,扩大了参演单位范围,达到了演练的整体联动效果,得到督导组及专家的一致认可。

  应急演练情况的总结会上,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此次综合演练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现场演练过程中督导组检查发现18项问题进行逐一通报讲评,并要求机场及各单位充分认真对待,积极整改。黑龙江省机场集团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机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