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开展金砖会议期间空防安全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有关安保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东北地区航空运输生产的空防安全,近日,东北地区各监管局开展了持续的安保督查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以及涉厦门始发航班的空中保卫工作进行了持续检查。同时,对漠河、抚远、伊春等支线机场的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旅客及行李安检、货物及邮件安保、候机楼防爆检测进行实地检查,着重检查了长春机场应急处置程序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辽宁监管局对沈阳地区相关民航单位“金砖会议”特别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集团机场安检站及货运部、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和保卫部,涉厦门始发航班的空中保卫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积极有效,并配有相关机制确保各项安保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监察员对金砖国家峰会安保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务必做好安全保障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确保民航空防安全保障万无一失;二是要深入推进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从思想上谋实事,措施上出实招,结果上出实效,从严从实做好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做到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逐层推进,切实稳固安全工作根基;三是要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前移安全关口,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设备,覆盖全局、抓住重点,强化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圆满完成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