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新建松原民用机场工程进行行业验收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东北局在吉林省松原市组织召开了新建吉林省松原查干湖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和机场开放使用审查会议。东北局、吉林监管局、松原市人民政府、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松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松原机场管理公司以及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松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新建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和松原机场管理公司关于机场开放使用准备情况的汇报,随后分9组进行检查。

  经过各小组两天来的认真持单检查,共检查1319项,符合1113项,不符合58项,不适用148项。开放使用审查9个组共检查1319项,符合1113项,不符合58项,不适用148项。根据各专业组检查意见,经审查委员会讨论,形成了新建松原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和机场开放使用审查会议纪要。纪要中明确了新建松原民用机场工程建设内容基本符合批准的初步设计,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已安装调试、检测及联合试运转完毕,基本满足使用要求同时机场开放使用的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申请文件资料齐全,基本满足机场使用许可要求。对于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建设和运行单位进行整改,并报吉林监管局复查。

  最后,东北局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改工作不打折。建设公司和运行公司以及各参建单位对待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单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细致、高效的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开放准备要精益求精。机场运行公司与各部门要做到有效对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尽快做好开放准备工作;三是协调配合要顾全大局。东北局、市政府、海航机场集团之间要互信互助,互联互动,东北局机关和吉林监管局将全面地、大力地严格管理机场运行公司,要以严是爱的态度,关心帮助松原机场的未来发展,同时加强联合、充分联系、多方联动的形式,共同推动松原机场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