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东北地区ADS-B建设工作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ADS-B实施规划》,为推进东北地区ADS-B建设进度,8月30日,东北局在沈阳召开东北地区ADS-B建设推进会。

  会上,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发展有限公司首先介绍ADS-B设备的功能、特点及系统组成,东北空管局指挥部介绍总体施工计划及施工方案施工单位介绍地面站的安装计划和施工方案,并对部分现场施工难点进行说明。随后,与会代表围绕ADS-B设备安装实施计划、现场安装条件和安装后飞行校验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就具体安装细节进行了明确。与会代表一致表态,将全力配合完成本次ADS-B设备安装工作,使东北地区ADS-B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东北局就顺利推进东北地区ADS-B建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ADS-B监视系统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扎实做好ADS-B监视系统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项目的顺利开工创造条件;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面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四是各监管局履行好监管职责。监管局作为监管主体,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监管工作,及时协调和帮助建设单位,并提前制定设备运行后的监管方案。

  东北地区ADS-B项目将于9月4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30个新建台站及7个升级扩容台站建设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37个ADS-B台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东北地区空管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东北地区飞行安全裕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