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大连民航开展工作调研

  8月22至23日,东北局余国强书记率领东北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大连,对民航各单位开展工作检查和调研。

  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大连监管局详细汇报了大连辖区尤其是大连监管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余书记与大连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和分别谈话,详细了解监管局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管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对东北局党委和东北局机关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监管局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工作座谈会上,余书记同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领导及部分监察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监察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本单位党务工作开展、安全管理、日常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征求大家对东北局党委和东北局机关的意见建议。大连监管局领导班子和部门主要领导会议上,余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余书记对大连监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工作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从严干部管理;二是确保中心任务完成。要抓好“三基”建设和重点单位监管,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监管工作要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多措并举,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大连监管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东北局指示要求,尤其是深刻领会余书记此次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为促进大连民航持续安全,推动大连民航不断发展积极努力。
  随后,余书记一行深入大连民航各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余书记先后到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大连航空公司、大连空管站和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等单位,听取各单位基本情况、安全管理以及隐患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安全管理尤其是落实中央领导“零容忍”指示切实深入推进隐患整改提出了要求。
  期间,调研组还详细查阅了大连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及支部召开会议和开展学习情况的台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