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开展沈阳机场安全大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部署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局发电〔2017〕2044号)指示精神,结合东北管理局《关于落实民航局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东北局发明电〔2017〕916号)相关要求,近日,民航局机场司、东北管理局、辽宁监管局监察员联合组成现场检查组,依据此次机场运行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内容以及专项检查单对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主要围绕安全管理机制和责任体系的建设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从业人员资质及遵章守纪情况、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净空及无人机管理、季节性安全风险的防范、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情况等七个主要方面开展检查。

  经检查,沈阳机场围绕安全体系建设、风险管控、从业人员资质、设施设备保障、净空无人机治理、季节性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等7个主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实。三是净空管理和无人机整治力度加大。但是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也发现沈阳机场在助航灯光系统部分回路绝缘阻值偏低,沥青道面病害,消防车超期服役,除冰雪设备老化,除冰雪车辆驾驶员数量不足和 “全运村”净空超高推进缓慢等六项具体存在的风险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逐一落实了问题后续整改方向和措施。

  检查组要求沈阳机场要针对上述问题加强整改,尤其对“全运村”净空障碍物拆降问题,要持续跟踪,协调地方政府按照承诺完成障碍物拆降。辽宁监管局会继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对违规违章行为要依法严惩,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一旦触碰到安全底线,要采取断然措施,机场司也将持续关注各机场集团公司的安全大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严格落实,确保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从而确保机场安全运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