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辖区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应急管理工作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气象工作规则》,按照民航局要求,东北局近期下发《关于明确东北地区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应急管理工作措施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加强东北地区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的应急管理工作。

  为加强特殊情况下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的应急工作秩序,提高代发报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8月16日起,明确沈阳气象中心负责东北地区运输机场的应急代发报工作,禁止东北地区支线机场气象台为其他机场代发报,立即修订飞行气象情报不能正常发布、交换的应急预案,在正式施行前,至少要与气象中心进行一次演练,确保各环节运行正常。同时,制定下发了《东北地区支线机场应急代发报工作程序》,明确了应急代发报条件、处置流程,要求沈阳气象中心制定应急代发报管理规定,明确应急代发报需求的响应、发布、质量控制等程序;要求各支线机场气象台每年至少与沈阳气象中心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效果进一步完善预案。

  后续,东北局将持续监控东北地区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工作,定期对应急代发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确保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各环节顺畅、高效、正确,进一步提高民航气象服务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