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局长调研东北民航
  
  8月2至4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队赴东北民航调研。调研期间,冯正霖局长分别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吉林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进行会谈,实地考察了飞龙、北大荒通航和黑龙江省低空服务站,并参加了吉林民航一线班组安全管理对标会,慰问了一线员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东北局局长崔晓峰以及黑龙江省、吉林省省委省政府和民航东北局、黑龙江、吉林监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会谈时,冯正霖局长表示,民航局积极支持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在此基础上适度超前规划,积极推进机场改扩建;支持推进黑龙江支线机场建设和支线航空发展,建成大、中、小和通用机场协调发展的机场网络,形成规模效应;支持哈尔滨大飞机循环再制造项目,助力临空经济区建设。希望黑龙江省加快推进以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助力航空枢纽建设;建立低空服务保障体系,在空域、机场净空、无人机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黑龙江民航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与吉林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会谈时,冯正霖局长表示,当前,吉林民航发展增速较快,但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航线航班资源紧张,民航局将加大对吉林省内各机场建设的支持力度,助力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提升;鼓励航空企业尤其是主基地航空公司加大在吉林运力投放,满足旅客增长需求;支持吉林航线航班资源开发与航空人才培养。希望吉林省加快推进以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积极推动建设民航发展基础设施,建立通用航空低空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吉林民航事业全面发展。
  在对飞龙、北大荒通航和黑龙江省低空服务站调研时,冯正霖局长实地听取通航公司对通航发展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东北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通航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推动北斗等国产系统运用,提升通航安全监管能力;积极拓展短途运输、救援及私人消费服务等通航服务新领域,改革创新、扎实工作,让通用航空在“热起来”的基础上真正“飞起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