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长春机场“砺剑-6号”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8月1日,吉林省机场集团会同驻场单位和地方支援单位组织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砺剑-6号”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吉林机场集团公司,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武警机场中队,南航吉林分公司,民航吉林空管分局,油料吉林分公司,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春市消防支队,长春市医疗救护中心,机场及地方共计19个部门242人参加了演练。东北局组成应急督导组,由管理局刘春晨副局长担任组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督导。

  此次演练是以空中遭遇非法干扰、飞机被劫持为背景,从空中处置、信息传递、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安保警卫与反劫机处置、残损航空器搬移等7个环节展开演练。各参演单位互相配合,积极联动,各单位动作开展有序,现场演练效果得到督导组及专家的一致认可。    总结会上,吉林省机场集团对本次演练过程中相关内容及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全面梳理了本次“砺剑6号”综合演练的实际开展情况。
  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对长春机场此次综合演练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此次长春机场综合演练。刘副局长强调,民航安全和机场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是机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综合演练,长春机场要从加强机场应急救援培训、强化演练多元性、加大演练问题整改力度、完善系统联动和加强应急工作监督力度这五个方面继续提升机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发挥机场自身长处,将机场综合保障水平提升新台阶。
  最后,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本次演练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机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