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政企联合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根据东北局年度应急工作安排,8月1日,东北局与长春机场同步开展了“砺剑6号”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东北局崔晓峰局长、汤劲副局长,东北局、吉林监管局应急小组成员部门及应急管理系统开发维护人员2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东北局、吉林监管局依托新开发的东北局应急信息管理系统实施展开。
  汤劲副局长做了最终点评。他肯定了通过此次演练,对持续完善应急管理系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按照各业务专业类别重新划分群组,实现分头部署、统一指挥;二是区分信息类别和优先级,特别是管理局指挥群和监管局落实群信息发送、文字信息和语音信息的选择上要再次理顺明确;三是各预案编制部门和责任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修订完善预案,确保预案更贴近工作实际,更加实用、好用,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