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搜寻援救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空管监察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按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7月13日,东北局在通化组织开展了搜寻援救应急预案桌面演练,东北局有关部门及各监管局参加了演练。

  应急演练脚本如下:一架Y-12飞机在东北某机场执行熟练飞行任务,离地后,飞机姿态不正常,最大上升高度为180 米,2分钟后该机雷达标牌在雷达屏幕上消失,管制员目视机场东北方向出现浓烟。参加演练的人员按属地进行了分组,各小组根据应急演练脚本,分别对信息传递流程进行了模拟,阐述了搜寻援救各环节应采取的具体措施,详述了事件调查的注意事项,并对不同地区处置差异进行了讨论。此次桌面演练,检验了东北局和各监管局搜寻援救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监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基本达到了桌面演练的要求。
  下一步,东北局将根据演练效果及反馈意见,指导各监管局对预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