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东北民航“客舱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6月15日,以“携手同心,平安远航”为主题的东北地区民航“客舱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辽宁大学举行。东北地区7家运输航空公司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44名客舱乘务员及飞行人员、100名来自辽宁大学的在校学生参加了开放日活动。东北局刘军副局长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此次客舱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面向社会会众开展的,一次以客舱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民航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公众开放民航客舱专业人员训练过程,同时让公众参与训练,这在东北民航尚属首次。活动中,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乘务教员给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介绍了飞机上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配合客舱乘务员进行紧急撤离的程序。东北局对参加活动的7家运输航空公司进行了陆地飞机应急撤离演示能力检验和考核。另外,在活动中还邀请100名大学生作为旅客实际观摩客舱应急事件处置程序,了解客舱应急设备的使用,并亲自参加应急撤离体验。

  下一步,东北局还将针对不同的飞行安全内容,不定期地举行更多的民航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民航飞行安全知识,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越来越多的旅客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和保安全,更是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成为自觉维护民航安全的监督员、志愿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