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对辖区通航飞行服务站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按照《东北地区通航飞行服务站试点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安排, 4月18日至19日,东北局组织对黑龙江地区通航企业关于飞行服务站的需求情况进行调研。

  东北局介绍了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体系的建设思路、东北地区通航飞行服务站试点建设推进工作方案,通航企业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反馈了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及对通航飞行服务站的需求,部分技术公司介绍了目前通航低空监视、通信、气象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参加调研的人员围绕飞行计划审批程序、通信监视方式、互联网+通航飞行服务管理平台、通航机场原始资料采集、无人机对通航安全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下一步,东北地区通航飞行服务站试点建设专项工作组将按照计划安排,尽快制定通航飞行服务站试点建设方案,上报东北地区通航管理改革试点领导小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