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吉林、大连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督察

  

  为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四严”、“三实”要求,督促辖区单位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确保飞行安全。近日,东北局领导带队对吉林、大连地区民航各单位开展安全督查。

  监察员现场督查了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舱部、SOC运控中心,吉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空管塔台等一线运行部门,了解了各部门实际运行情况,当前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着重询问了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一些部门采取的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和好的做法。局领导带队对大连机场、南航分公司和大连航进行了重点督查。

  督查汇报及讲评会上,辖区主要单位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各检查小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局领导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刘军副局长带领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马凯副总理在航空安全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最严”和冯正霖局长在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上强调的“三实”要求,并针对此次安全督查发现的问题对各单位进行了讲评。

  崔晓峰局长作了重要指示。崔局长阐述了本次安全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结合一季度东北地区安全形势,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居安思危,防疲沓、防松懈。任何工作都是“抓事先抓人,抓人先抓思想”,做到旧账常翻,问题常想;二是突出重点、下功夫,抓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隐患治理工作和强“三基”工作;三是领导要抗好帅旗,肩上有责,当好表率。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崔晓峰局长强调,在“一路一带”论坛活动的民航安全保障工作中,大连机场是北京机场的主要备降场之一。辖区各单位一定要按照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关于“备降机场要和主降机场统一标准”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好,共同把重大任务保障工作做好,确保辖区持续良好的安全态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