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支线机场“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2017 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航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东北局“两会”期间工作部署, 3月1日至5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鞍山、锦州、朝阳机场“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开展检查。

  监察员采取不提前通知安检部门,直接模拟旅客身份,测试机场旅客安检通道的行李开包检查、人身安全检查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对查获违禁物品的处置程序是否得当,监察员还对机场公安应急处置程序、机场消防紧急拉动响应,对可疑包裹的处置程序及消防应急响应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检查发现,鞍山、锦州、朝阳机场对2017年“两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出入口防爆检查、安检通道安全检查、候机楼民警巡逻、机场消防队备勤等工作落实到位,对携带违禁品旅客、可疑包裹处置程序等应急反应机制响应迅速。

  为持续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东北局要求:一是坚持安全底线,确保“两会”期间民航绝对安全;二是加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三是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