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延吉机场开展军民融合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近日,东北局、北部战区空军于对延吉机场开展军民融合工作专题调研。

  监察员到延吉机场空军场站对空军联合保障机制建立情况、日常驱鸟、机场除冰雪等融合项目持单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场站一线勤务人员及道口值守人员进行现场试题抽查,考核空军在防跑道侵入工作方面的管理情况及应急意识,了解融合工作一线落实情况,对机场除冰雪设备、消防应急保障车辆现场查看,对机场台账记录,培训考核情况进行抽查,并现场考核飞行区清扫人员工作意识和联合协议掌握情况。总结会上,延吉机场、空军场站对机场民航空军双方目前开展军民融合试点工作经验进行汇报,会议通报了本次检查工作情况。

  东北局对延吉机场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对于认真总结经验,加快模板推广步伐;二是完善配套措施,加快机关统筹配合;三是要求黑龙江监管局和辽宁监管局要从本次调研中吸取管理经验,结合各自特点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军民合用机场联合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步,东北局将结合本次延吉机场融合试点调研工作情况,积极协调东北地区其他军民合用机场开展各自联合保障协议制定,开辟新的军民合用机场管理理念,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军民航深度融合工作开辟新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