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宣讲活动

  根据民航局和东北局有关要求,近日,东北局赴黑龙江开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宣讲活动。黑龙江监管局相关监察员,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分管运行控制工作的领导、运行控制部门领导及一线岗位员工共计29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员重点从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民航局重要会议和文电中关于安全诚信和遵章守纪的有关要求,安全启示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航务系统坚守诚实守信的“红线”意识和遵章守纪的“底线”思维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工作,对相关安全工作给予了提示。与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对“底线”和“红线”的认识。

  东北局对深入开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宣传教育活动及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宣传教育活动,按照要求做好未参加人员的宣讲工作,做到全员覆盖;二是做好“两会”期间的民航安全,站到讲政治的高度保证航空安全,为“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做好导航数据库专项整治工作,各公司要先开展自查,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

  通过听取宣讲,辖区航空公司运行部门领导干部和一线员工进一步强化了民航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表示会后要加强对民航规章的学习,加强对公司手册的学习,使员工成为遵章守纪的手册型员工。此次宣讲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为民航安全健康发展打牢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