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机场盲降程序试飞圆满成功

  2017年1月11日,根据东北局《关于鸡西/兴凯湖机场30号跑道加装仪表着陆系统试飞的批复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组织了鸡西机场30号跑道加装仪表着陆系统的实地验证试飞工作。

  试飞准备会讨论了试飞方案,确定了试飞保障方案,成立了飞行小组,按照分工职责进行了相应的检查和保障,确保试飞可以按计划进行。10点18分,北京首都航空一架A320飞机在鸡西机场起飞,开始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历时40分钟,全方位验证了鸡西机场30号ILS/DME进近程序,GP INOP进近程序,RNAV ILS/DME进行程序以及复飞程序,检查了机场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等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飞行区内障碍物和机场净空等情况以及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试飞过程中重点关注了GP INOP低温下的下滑角、高距比、控制障碍物的情况以及RNAV接ILS是否顺畅。

  讲评会上,北京首都航空试飞组汇报了试飞情况,试飞保障小组对试飞期间的保障情况进行汇报。最后,试飞领导小组宣布鸡西机场30号跑道加装ILS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并对试飞工作做了总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