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沈阳机场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12月27日,东北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沈阳桃仙机场航空器机坪运行移交工作推进会。东北局陈友平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沈阳桃仙机场汇报了航空器机坪运行移交工作的推进情况、现阶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东北局简单介绍了近期机坪塔台指挥员考试、运行手册编制和设施设备配备情况。与会代表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围绕人员资质、设备设施、运行规范,就人员上岗前资格评估、场监雷达建设、机坪塔台频率、风险源识别、安全评估、应急演练、过度运行、航行资料窗口期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现场交流,协商下步工作计划,探索解决存在问题。

  陈友平副局长强调了此次会议对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机坪塔台的建设与运行是形势所趋、发展方向,局方、空管、机场都要提高认识;二是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做好交接工作,一方面是要加强沟通,另一方面空管局要在规章建设、演练等方面提供最大技术支持;三是要确定进程,工作计划按倒计时实施。希望各方尽快落实要求,早日出台方案,共同推进沈阳桃仙机场机坪运行移交机场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