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机场机坪安全运行工作联合检查

  为贯彻民航局《关于切实落实责任规范机坪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东北局《关于对东北地区机场机坪运行安全工作进行联合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东北局及各监管局对各机场机坪运行安全工作开展了联合检查。

  11月初,各监管局根据要求,要求辖区各机场立即开展机坪安全自查工作。各机场认真落实要求,相继开展了机场内部机坪运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并将各单位梳理的近两年已整改机坪安全问题及整改中问题的推进情况报送各监管局。此次检查发现,现场复查《清单》中问题均按照要求得到整改,监察员现场要求相关机场针对新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后续问题整改情况报送至监管局。

  东北局对四大机场机坪运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机场要从组织系统层面进一步发挥机场机坪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增大机坪安全培训力度;三是要求机场在特殊天气及其他特殊情况下,要有预见性增派机坪安全外场监察频次及检查力度;四是要求机场严格事件信息报送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