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沈阳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

  

    12月16日凌晨4点35分,在经历了6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飞机顺利完成了试飞的全部科目,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沈阳桃仙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试飞准备会上东北局毛时福副巡视员提出了试飞保障要求:一是一定思想上高度重视,细致扎实稳妥地安排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机组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裕度;三是精心飞行,严密保障,严格执行试飞保障方案;四是切实加强应急准备;五是东北局机关及辽宁监管局要切实加强对机场保障各岗位工作的检查指导。

  实地试飞中,试飞机组和管制指挥部门密切配合,PBN试飞科目顺利进行。试飞讲评会上,试飞机组、东北空管局和桃仙机场分别汇报了试飞情况及保障情况,东北局和辽宁监管局相关人员汇报了现场检查情况。

  毛时福副巡视员宣布沈阳桃仙国际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圆满成功,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程序设计单位要根据试飞情况修改航图,完善导航数据库编码,南航根据局方批准的飞行程序等航行资料进行导航数据库修改后,方可运行;二是南航要在5个工作日内向东北局和桃仙机场提交《试飞情况报告》;三是桃仙机场要按军民航协调会议纪要要求与军方尽快修订完善管制移交协议;四是东北局相关部门在取得试飞情况报告后,尽快审批机场飞行程序,并抄送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