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赴校飞中心开展无人机进行校飞可行性调研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在东北地区促进通用航空发展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推动新技术在民航业的应用, 12月13日,东北局陈友平副局长带队赴校飞中心开展调研,对无人机参与飞行校验的可行性进行初步研究。

  校飞中心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民航飞行校验的科目以及各科目的相关技术要求,重点介绍了实施飞行校验的航空器的载重、续航时间、速度、升限、定位、低空性能及稳定性等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并组织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机载校验设备。无人机公司展示了目前该公司的相关产品以及所具备的科研能力,并就利用无人机开展飞行校验所面临的问题和疑惑向校飞中心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调研,校飞中心与无人机公司方面建立了沟通的桥梁,使无人机公司方面了解了利用无人机参与飞行校验所需解决的问题,为公司下一步进行有针对性的科研指明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